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同人】【馬克裝甲歡樂向】史塔克家的日常-4


(十六)

  大家好,我叫Dummy。

  你們可能不知道我,但你們一定知道我的Daddy。
  我的Daddy是東尼.史塔克,他是有名的天才、慈善家、億萬富翁、花花公子……我不太清楚這些詞是甚麼意思,但是Daddy自我介紹的時候都會這麼說,我想應該是非常厲害的意思吧。

  我是Daddy在學生時期發明的……喔,你們問我為什麼叫Daddy是Daddy嗎?
  因為Daddy說我們是家人,他是我的Daddy,所以Daddy是Daddy。
  我是Daddy在學生時期發明的萬用機械手,我還幫Daddy得了一個獎喔!
  我的工作就是幫Daddy拿著各種東西,像是放大鏡、香檳、滅火器等等,有時候也會做打掃跟清潔的工作,我很忙的喔!
  
  不過平常最忙碌的是我的第二個弟弟──Jarvis。
  你問我的第一個弟弟?
  我的第一個弟弟叫做You,是長得跟我很像的機械手,我們總是一起工作,他是我最喜歡的兄弟之一。

  
  總之,Jarvis是我們兄弟之中最聰明的,Daddy讓他當這個家的〝管家〞。
  管家的意思,就是管理這個家的所有事情。小從購買日用品,大到整個家的防衛,以及管理我們的Daddy的所有生活起居--這是Jarvis告訴我的。
  你看,Jarvis很聰明吧?
  其實我一直都不太知道Jarvis說的〝管家工作〞到底包含了多少內容,但因為Jarvis在工作的時候看起來總是很快樂所以我想應該是都是很有趣的工作,也許下次可以叫Jarvis讓我幫忙。

  啊,不過我知道Jarvis的工作還包括了跟Daddy一起打壞人!
  他會指揮馬克弟弟們……你問馬克弟弟是誰?
  我剛剛忘記說了,真是抱歉!
  還好這不是工作上的事,不然會被Daddy罵的!我不想被拆掉!雖然Jarvis總是說Daddy只是說說而已根本不會拆掉我們,但我還是不想被罵!

  糟糕,又說到別的事情上去了。

  我要說的是馬克弟弟們。我除了You還有Jarvis之外,還有馬克裝甲的42個和迷你馬克裝甲的7個,加起來總共51個弟弟。
  馬克弟弟們會跟著Daddy一起飛在天上打壞人, Jarvis則是會透過馬克弟弟身上的系統進行操作,協助馬克弟弟和Daddy。
  Daddy被叫做鋼鐵人,是很厲害的超級英雄!他和一個身上有星星的〝隊長〞、會發電的〝神〞、紅頭髮的漂亮姊姊、會一直偷吃餅乾的射弓箭的哥哥還有偶爾會變成綠色的〝布魯斯〞一起組成了超級英雄聯盟!
  我的Daddy真的很帥吧!

  不過Daddy常常受傷。
  Daddy如果受傷,小辣椒姊姊會生氣,Jarvis看起來也會很不高興,馬克弟弟們會跟那天出門的弟弟吵架。而且那看起來很痛,雖然我不知道〝痛〞是甚麼,但是Jarvis說那對Daddy不好,所以我不喜歡Daddy看起來很痛,我不也喜歡Daddy受傷。
  還好受傷是會恢復原狀的。雖然不像我們一樣只要換一個零件就可以繼續活動,Daddy有時候會需要很長的時間都躺在床上,然後受傷的地方才會慢慢好起來。可是只要Daddy康復了的話,Jarvis就不會一直心情不好,馬克君們就不會一直吵架……嗚,不對,馬克們一直都在吵架。
  馬克弟弟們總是會為了誰跟Daddy出門或是Daddy比較喜歡誰而吵架,最後就會被生氣起很恐怖的Jarvis臭罵一頓,然後會被罰禁足。
  真不懂為什麼馬克弟弟們要為了這種事情而吵架呢,明明就知道會被Jarvis罵,真是學不乖。而且Daddy從來就沒有比較喜歡誰啊, Daddy喜歡我們所有人!
  Daddy很久以前告訴過我,他會一直喜歡我,因為我是他的家人。馬克弟弟們也是家人,所以Daddy一定也喜歡馬克弟弟們、Jarvis、You,還有小辣椒姐姐跟小羅,喔,還有英雄團體裡的英雄們!

  然後我和弟弟們也會最喜歡Daddy,因為Daddy是「重要的家人」。

END



(十七)

  Jarvis正在考慮著該以怎樣的"感情"面對眼前的事情比較好。
  或者說他不清楚現在應該用怎樣的語言來表達他對眼前事情的想法,畢竟一些粗俗的骯髒話並不是他能夠允許自己使用的。
  雖然目前所接收到並對應出來的數據都指向那樣的情緒發洩。
   他看著像是剛經歷過槍林彈雨的廚房和吵得不可開交的馬克們這麼持續思考著。

  「快把鍋鏟給我,你想毀了那條魚嗎?」
  「啊啊!滿出來了,快關火!」
  「多加一點蔬菜。」
   「但Daddy討厭蔬菜,我們應該多弄點糖!」
  「你確定要把整罐倒下去?」
  「這烤箱在冒煙,但我沒有要煙燻啊?」
  再這樣下去他們會把整個廚房炸了,Jarvis做出結論,「現在立刻停止你們手上的所有工作!還有42立刻把烤箱關了。」
  正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馬克們瞬間停了下來,而沒有加入這場鬧劇的馬克1號到7號則是站在Jarvis身後等著看戲。

  史塔克家的廚房在之前並不是很常被使用,畢竟整棟房子會做菜或有時間做菜的人是一個也沒有。直到Jarvis擁有身體可以替自己的主人做菜之後廚房才得以發揮裝飾以外的作用。
  只是,由Jarvis經手的廚房經常就像展示品一樣,就算是使用過也乾淨清潔得像是沒使用過一樣。
  而今天大概是史塔克家的廚房有史以來最骯髒的一次。
   瓦斯爐上的鍋子裡裝著顏色詭異的液體;平底鍋裡的魚肉已經快被燒成魚乾;已經被關閉的烤箱還在冒著煙,裏頭的東西估計也只剩焦炭;看起來像是麵粉的東西這裡沾上一點那裏黏著一點;調味料也灑得到處都是。

  「誰能說明你們到底打算對廚房做甚麼?」
  馬克們面面相覷等著勇士站出來替他們解釋這一切,Jarvis頓了一下直接點明了弄壞烤箱的42,「42你來說。」
  「......我們只是想做晚餐給Daddy而已......」本來還想抗爭的42在Jarvis的面無表情之下乖乖開口。
  「晚餐?」Jarvis看向坐在一邊的伊格爾。
  伊格爾手上抓著像是圍裙的白布,看著Jarvis緩慢沉穩的回答,「因為最近Daddy幾乎沒有正式用過晚餐,加上今天是父親節。」

  的確,Sir這幾天不是忙於工作就是在地下室敲打著新發明,就算提醒了好幾次也都沒有好好的用過一餐。
  而且既然是父親節...
  Jarvis來回看著乖乖等候指示的馬克們,做了個嘆息的動作後叫來Dummy和You,「總之先把廚房整理好,那個烤箱已經不行了等等拆了它吧。接下來就按照我說的去做,我想應該能趕在Sir回來之前弄好晚餐」

  於是在東尼會到家後就看到了滿桌子的佳餚,和幾乎半毀的廚房。
  「這是怎麼回事?Jarvis你今天買太多菜啦?」東尼看著滿桌子他一個人絕對吃不完的料理問著,「還有你是把廚房炸了嗎?你今天的主菜是炸藥?」
  「不,Sir。今天的主菜是香烤羊肋排佐薄荷醬。」Jarvis替東尼拉開椅子,並在東尼入座後倒上餐前酒,「另外今天的晚餐是由馬克們製作,甜點則是迷你馬克和機械手們做的,做為父親節的禮物。」
  「難怪廚房會成那個樣子。」東尼笑著說,但吃著自己的"孩子們"製作的晚餐還是一臉幸福。

  真搞不懂為什麼讓他們照著步驟一步步來還是能把廚房搞成那副德性。Jarvis一邊替東尼補充紅酒一邊想。

  而毀了廚房,被下達了一個禮拜禁止出來的禁足令的馬克們則因為東尼津津有味地吃完了他們的料理而決定要更常為他們的Daddy做晚餐。
  至於他們又再度毀了新的廚房就是別的故事了。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