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同人】【賈尼】紀念日快樂


紀念日快樂

  到底從誰開始說科學家都沒有情調、不懂浪漫的?
  他東尼.史塔克對這個評價可是持之以鼻。他向來認為自己在這方面是個佼佼者,跟他在其他所有領域裡一樣。
  好吧,的確有時候會搞砸。
  但誰沒有搞砸的時候?
  總之,他自認是個製造情調與浪漫的高手,鮮花、美酒、美食、驚喜等等一樣都不少。
  他曾經以為自己是這方面的高手。
  是的,曾經。

  東尼注意到最近Jarvis好像瞞著他甚麼事。
  會讓他這麼想的原因,主要跟這幾個月以來的每一天總有個時段看不到Jarvis的人型義體在大廳或者任何地方工作有關。
  也許對史塔克大廈裡的其他住戶來說這大概沒甚麼,因為只要出聲叫了Jarvis還是會透過擴音裝置與機械手們的幫忙完成他們的需求。但對東尼來說這可是個大事,畢竟在這個狀況開始之前Jarvis幾乎是一天24小時跟在他旁邊。突然就這樣每天定期消失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怎麼想都有問題。
  無辜被抓著聽他抱怨的班納則是無奈的說:「你何不直接問問Jarvis到底在做甚麼?他是你的AI管家記得嗎?」
  「我不能就這樣愚蠢的跑去問他『嘿,Jarvis你最近到底在幹嘛?你都消失到哪裡去了?』,這聽起來簡直就像是個控制狂的父母或是擔心丈夫變心而徹夜等門的妻子!」
  難道現在還不像嗎?感覺會變得更加麻煩,於是班納把到嘴邊的話硬是吞了回去。
  「喔,我的天啊,他該不會真的去哪裡釣上了個姑娘吧!」沒得到回應的東尼自顧自的開始了已經有點歇斯底里想像,「不對,是哪個姑娘釣上了他!?我當初果然不該把臉做得這麼好看嗎?但那樣就不合乎我的品味了啊!」
  「東尼你冷靜一點。」班納好笑的看著正自言自語的東尼,「我覺得你說的大概是最不可能發生的狀況了。他不可能真的去找其他人的,你很清楚不是嗎?或許他只是找到除了精進語言能力之外的新興趣。」
  「但他沒道理不跟我說一聲的。」
  「說不定他只是在等待最好的時機告訴你這件事。」
  東尼皺著眉頭,股著腮幫子,最後勉強接受了班納的說法。
  他們離開了小酒吧之後,班納以要去買點東西為理由和東尼道別。目送著自己夥伴的背影,班納想著好幾個月以前他和Jarvis的對話。

  『班納博士,可以向你請教幾個問題嗎?』
  「這還真是難得,你居然會找我問問題。」
  『我認為您是最適合的人選之一。』
  「好吧,我盡我所能。」
  『您認為Sir會喜歡甚麼樣的禮物呢?』
  「……甚麼?」
  『再過不久是個重要的日子,我想替Sir準備一個驚喜,但我無法計算出怎麼樣的禮物會讓Sir喜歡。』
  「我以為你很了解東尼的喜好。」
  『是的,在我的資料庫裡的確存有關於Sir對每一項事物的反應而組成的統計資料。但我卻無法計算出我應該為Sir準備怎麼樣的禮物。這也許是系統錯誤或者某個沒察覺的的損壞造成的?』
  「哈哈,我想那只是你的感情模組正常運作的證據喔。」
  『是這樣的嗎。』
  『那麼,回到剛剛的問題,您認為Sir會喜歡甚麼樣的禮物呢?』
  「……我認為只要是你送的東西東尼都會很高興的。」
  『但是……』
  「不如你自己做點甚麼東西吧?像是一頓晚餐或是手工漢堡之類的。」
  『為Sir準備餐點,是每天固定的工作。』
  「那麼就做些平常不會做的吧,重點是要包含你的〝心意〞啊。東方不是有句話說:禮輕情意重嗎。」
  『心意嗎──』
  「沒錯。」

  現在想想也許Jarvis根本誤解了他的意思,或者說歪打正著。
  而且他到現在還是不了解為什麼Jarvis會找他問這樣的問題;東尼又為什麼總是找他討論那樣的問題,他明明說過很多次他不是那方面的醫生。
  真的是對總給他找事的主僕。
  班納嘆了口氣,看了看手錶,「總之也算是達成Jarvis的請求了。接下來是不是應該到別的地方去避避呢。」
  達成「幫忙支開東尼一段時間」任務的班納,決定去神盾找一找被在這個方面可以說不擇手段的Jarvis支開卻毫不知情自己被的騙的其他復仇者們。


  而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管家對同伴們做的事的東尼在回去的路上買了101朵紅玫瑰組成的花束。
  因為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
  也許他可以趁著慶祝的興頭問問Jarvis到底在做甚麼。
  東尼一邊想著一邊放慢車速把車停進他媲美名車展場的車庫,然後搭上專用的電梯回到他們在最上層的起居室,他突然想起他還沒聽到Jarvis對他說歡迎回家。
  在不安感產生之前,他注意到離他不到幾步路的矮桌上放著一朵橙色的玫瑰和一張小紙條。
  『Sir,請跟著指示前來。』
  原本調暗的燈光開始慢慢點亮,指引著困惑的東尼。最後他到達的是製造出Jarvis的義體時,連帶給予Jarvis的個人房間──事實上,他給了他一整層的空間。不久前他還對著他的管家抱怨他都沒在使用這間房間,太傷他的心了云云。
  房間門自動滑開,歡迎東尼的來到。

  「Welcome home ,Sir.」
  他英俊的管家站在無數爭豔的花朵後方,微笑著看著他。

  不知道甚麼時候被改成溫室一樣的空間開滿了無數的花朵,各色的玫瑰盡情地綻放,其美麗的程度甚至讓東尼手上那101朵玫瑰相形失色;整片的馬蹄蓮在艷麗的玫瑰旁邊靜謐的展現自己;其他那些東尼叫不出名字的花朵們也都美麗的盛開著。
  而他親愛的Jarvis拿著手上用馬蹄蓮、勿忘我花和藍色與紅色玫瑰組成的花束走向他,「紀念日快樂,Sir。很抱歉花束與原本預定地有所出入,種植花朵顯然不是靠既有資料就能完全成功的。」
  向來伶牙俐齒的東尼.史塔克瞬間失去了他的聲音。
  「Sir,您還好嗎?如果您不喜歡這個我很抱歉。」Jarvis的悅耳的英國腔調裡混合進了一點緊張和失落。
  「──不、不,Jarvis,我非常喜歡!這些是你為我種的?其實不管你送甚麼我都會喜歡,但這真的太……喔,天啊,這可真的是個驚喜!」
  「很高興您喜歡,Sir。」Jarvis將兩人之間的距離拉近直到他們相擁在一起。
  
  「紀念日快樂,Jarvis。」
  「紀念日快樂,東尼。」
  然後理所當然的,他們在花朵之間相吻。

  正式開機的紀念日、義體完成的紀念日、互相告白的紀念日、訂婚的紀念日、戴上戒指的紀念日……
  我們的紀念日快樂。

  同時,紀念他東尼.史塔克在浪漫這方面的完敗。


END


101朵玫瑰:直到永遠、無盡的愛、唯一的愛、你是我唯一的愛
紅玫瑰:我愛你

橙色玫瑰:獻給你一份神秘的愛

藍玫瑰:奇蹟

勿忘我花:摯愛

馬蹄蓮:虔誠

2 則留言:

  1. 啊啊-- 只想说一声好喜欢雯桑写的贾尼哦 >//< 两人好幸福哦-!! 非常期待下一篇 ^^ 请举续加油啊啊!! Ow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XDDDD我會努力寫下去的XD

      刪除